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其他通知

关于推荐第三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浏览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三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全国共90名左右。

二、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心为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建言献策;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4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3.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民族学、考古学、中国史、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哲学、心理学、经济学、传播学、国际政治、民俗学等学科,近5年一直从事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的学术研究,研究成果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的优先考虑;

4.已被聘为第二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如符合以上三项条件,原则上继续推荐,不占推荐名额。

三、支持方式

在支持周期内(20235月至20265月),国家民委将采取多种方式,支持入选专家开展研究工作。主要包括:

1.优先委托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

2.优先参加国家民委举办的民族研究骨干培训班;

3.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活动;

4.支持参与重要调研活动,所撰写调研报告可推荐参加“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

四、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报人对照推荐范围和基本条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申报表》(见附件1)。

(二)单位推荐

各单位坚持择优推荐原则,对拟推荐人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严格审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确定推荐人选,形成推荐意见和师德师风鉴定报告(经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

(三)学校研究

学校对各单位推荐人选汇总后进行资格审核、审查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请各单位于202331317:00前将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力资源部师资科(长安校区校务楼40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hizike@snn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 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申报表.doc

2. 第三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人选推荐汇总表.xlsx


联 系 人:杨璐

联系电话:85310357

                                                              人力资源部

2023年3月3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更新和增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评审专家...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度非事业编制人员退休申报工作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