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其他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浏览数: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更好的实施“师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强师计划,深入推进校本研修和岗位练兵,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小学“三级三类”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促进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2022〕3号)要求,为做好2022年我校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范围

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的教学一线教师(已获评陕西省教学能手及以上骨干教师称号的不再参评)。

二、评选推荐名额分配

中学2人、小学2人、幼儿园2人,总计6人。

三、评选条件、标准及程序

(一)评选条件

1.师德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坚定的教育理想与教育情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行为记录。

2.资格条件。(1)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和职称,年龄不超过45周岁,教龄满6年,身心健康;(2)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以上等次,参加县级以上教师培训不少于360学时。

3.业务条件。近5年获得以下成果:(1)在教育教学一线任教,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300课时以上,兼有行政或管理职务的教师须达到本学科教师课时量的60%以上;(2)具有班主任工作或指导社团活动经历,德育成绩突出;(3)承担过县级以上公开课或示范课;在县级优质课评比或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一等奖,或在市级以上同类竞赛中至少获得二等奖;(4)参与校本研修,承担教师培训工作;(5)参与完成1项县级以上教科研课题或2项校级课题。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

申报人对照评选条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提交陕西省教学能手审批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单位推荐

各单位成立相应机构,组织评选工作,按比例评选出推荐人选,经单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3.学校研究

学校对各单位上报的申报人汇总后进行资格审核、审查研究,将拟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之后上报陕西省教育厅。

四、培训服务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应组织建立由单位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能手和专家学者等组成的专家组,结合全省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拟推荐人选的参赛培训工作。要优化服务保障流程,对于拟推荐人选做到专人指导、专人对接、专人服务,确保我校推荐评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五、材料报送格式及要求

(一)《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能手推荐人选一览表》(见附件1,一式2份,电子版使用Excel格式制作),推荐人选超过1人的单位,请在一览表中明确推荐顺序。

(二)推荐人选材料

1.《陕西省教学能手审批表》(附件2,一式一份),请用Word文档制作,使用A3或A4纸型双面印制,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报送,请参评教师按要求规范填表。

2.参评教师2021年校本研修工作总结、2022年校本研修工作计划、2019-2021年培训情况(在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系统http://jspx.sneducloud.com打印)和10节课教案电子版。

3.参评教师近期2寸正面免冠照片电子版,照片以“姓名+单位”命名;

4.参评教师全部材料文件夹以“学段+学科+姓名+单位”命名。

(三)各单位于2021年5月20日上午12:00前完成评选工作并将上述材料(相关附件电子版见附件)报至学校人力资源部师资科(校务楼404室)。

联系人:杨璐

联系电话:029-85310357

邮箱:shizike@snnu.edu.cn


附件:

1. 附件1.2022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推荐人选一览表.xlsx

2. 附件2.陕西省教学能手审批表.docx



人力资源部

                                    2022年5月11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推荐陕西省级档案专家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度非事业编制人员退休申报工作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