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李磊副校长主持召开巡视整改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作者:     浏览数:

2019916日下午,副校长李磊在校务楼三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巡视整改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磊副校长首先以《多维自检,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教师队伍建设“后半篇文章”》为题做专题报告,从教师队伍建设的五年回顾、教师队伍短板的整改举措和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与展望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成就与改革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师资队伍建设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针对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短板坚持做到“深、准、细、全、狠”,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争取快速提升教师队伍整体质量。

李磊副校长首先通过近五年纵向的多维数据对比,回顾和分析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历程,在充分肯定人事人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要求与会人员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提出在思想上形成转变,秉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构建灵活开放引才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等长期举措。

展望未来,在一流的教师队伍建问题中,如何化瓶颈为路径?他强调,必须强化党委统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落实党委书记为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抓总的人才工作体制;必须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必须形成引才育才成才有机生态圈。他特别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基石。

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才工作的“全员人才观”。以求贤若渴、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做好人才工作,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促进学校事业全局的快速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明确奋斗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书写陕西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得意之笔”,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在新的起点上抓住机遇、迎来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师队伍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加快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关闭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事处(党委教师工... 下一篇:梦载春华 奉献师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