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4位教师入选教育部“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等三个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成立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师函﹝2019﹞5号),公布了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共有4位教师入选。

 

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教师教育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三个委员会任期均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我校校长游旭群教授任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为首次成立,主要任务是对重大教师教育政策、重大改革事项、重大项目等进行论证评议,提供咨询建议,开展调查研究,对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由为幼儿园、小学、中学、中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该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分别开展幼儿园、小学、中学、中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陈鹏教授任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庭照教授任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傅钢善教授任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该委员会主要任务是指导推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建设;指导推动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促进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开展“国培计划”等教师培训资源库建设。

 

我校一直秉承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发展教师教育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学校将充分发挥入选委员对教师教育改革的指导作用,积极发扬“西部红烛精神”,全面深化我校乃至西部地区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

 

 

关闭
上一篇:人事处、国资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篇:“弘扬‘五四’精神 做让党放心的中青年干部”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