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博士后工作动态

博士后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6-11-16     作者:     浏览数:

1110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十批面上资助评审结果公布,我校25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郭永霞博士等7人获一等资助,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史恒通博士等18人获二等资助,总资助金额146万元。这是自第三十七批我校开始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以来,获批资助人数及资助金额最多的一次。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070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十批面上资助(含“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40),其中陕西省高校博士后获得面上资助的共222人(含一等资助66人,二等资助149人,西部地区博士后人才资助计划7人)。我校获资助人数在陕西省高校中位列第三,在部属师范大学中位列第二。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鼓励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突出、有创新思维、取得自主创新研究成果的博士后积极申报各类科学基金,采取了多种措施提高申报质量,包括广泛动员,确保基金申报规模;举行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给予指导;强化博士后合作导师指导作用,对申报材料反复修改;做好学校形式审查,确保申报材料规范等。2016年我校共获得面上资助41项、特别资助8项,总金额达366万元,较去年(230万元)增加了59.1%。随着博士后队伍规模逐年扩大、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经成为我校人才队伍的“蓄水池”,积极为我校实现“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简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是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科研经费的重要来源,有力地支撑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学研究等工作,资助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列入中央财政年度预算,旨在资助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基金资助形式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面上资助金额共分为二个等级:一等 8万元人民币,二等 5万元人民币;特别资助金额为15万元人民币。



人事处

 20161116


关闭
上一篇:我校19位博士后获得2016年度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 下一篇:我校50位博士后获得2016年陕西省博士后生活资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