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博士后通知公告

博士后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浏览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相关博士后: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以下简称《资助指南》)精神,为做好我校此次基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自然科学领域资助标准为每人8万元;社会科学领域资助标准为每人5万元。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申报对象:进站18个月内的在站博士后(2021101日以后进站),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二)特别资助(站前)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2023年拟资助约400人,资助标准为每人18万元。

申报对象: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331日后出生),进站学科为自然科学,且申请项目须为《资助指南》(附件1)中规定研究方向。其中:(1)拟进站人员: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3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2)新近进站人员:进站不超过4个月(须为2022121日之后进站),且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为202211日之后。

(三)特别资助(站中)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3年拟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每人18万元、社会科学每人15万元。

申报对象:进站满4个月的在站博士后(须为2022121日之前进站),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3年资助约30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申报对象:在站2年以上或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者优先。

二、申报程序

(一)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

1.个人申报

申请人认真阅读《资助指南》,了解各项资助的申请要求、评审办法和指标等,于202331日起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3-5名校内外同行专家评阅申报书并予以指导。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初审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23317日(星期五)前按《资助指南》要求组织对站内申请人的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核,并向申请人提出修改意见。可组织3-5名校内外专家对站内申请人的申报书进行指导评阅并提出修改意见。

3.思想政治鉴定与师德师风审查

流动站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应做好拟进站人员的思想政治鉴定和申报基金在站博士后的师德师风审查,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

4.学校审查并报送

申请人根据专家评阅反馈意见进行修改,于2023331日(星期五)前将申请书在线上传至设站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23331日(星期五)前将《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专家评阅费发放表》(附件3)的扫描件和Excel表,与师德师风鉴定意见扫描件一并发送至博管办邮箱(boguanban@snnu.edu.cn),无需交纸质版。

(二)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申请人于2023531日前,按《资助指南》要求将材料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认真学习《资助指南》,加强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和拟进站教师、博士研究生积极申报。

(二)申请人在网上申报系统开通日期之前,可在中国博士会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模板只供准备申报材料时参考。

(三)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要求,特别资助(站中)项目推荐人数不超过我校在站博士后人数的二十分之一,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科联系。

 

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0457

 

附件:

 附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pdf

 附件2: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专家评阅费发放表.xlsx

 

 

 

人力资源部

202319

 

关闭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省博士后项目资助申报工作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