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本为本 学科靶向 全方位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01     作者:     浏览数:

831日上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磊主持。

李磊首先从人事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谈起,对比学习其他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的亮点、特色及突出工作业绩,横向剖析找差距;接着从人事处近5年来,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工作谈起,纵向比较鼓干劲。他要求全处工作人员坚持做好“回头望”,勉励大家在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坚持发扬优点、找到不足,努力在学校主流、核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李磊向全处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以本为本 学科靶向 全方位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入手,结合国家政策引导、学校工作站位、下半年重点工作、兄弟院校经验和管理服务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如何全方位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他谈道,以本为本,坚持本科人才培养为学校办学根本,是我们必须树立的意识,也是621日召开的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国家要求高等学校打造能担当本科教育重任,支撑本科教育大厦的教师队伍,培养热爱本科教育的教师。作为人事部门,关注教师队伍的总量、结构,在教师培养上聚焦本科教学。李磊在报告中向全处工作人员阐释分析了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档次的8个学科的“师资队伍”指标情况,从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两方面深入挖掘、逐一查摆8个学科师资队伍结构和数量问题,指明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教师队伍建设的路径。接着,他就国家教育工作、教师工作的中心和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内容与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休戚相关的内容同大家分享交流。再者,他从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政治思想引领、强化教师教育和“一带一路”两个意识、继续坚持“四动”工作机制、加速实施教师分类评价、靶向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站位;从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分配制度两方面安排了人事处下半年重点工作,指出要主动出击、集中力量攻克高层次人才引培,充分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政治吸纳与引领作用,探索实施全员聘用和新进教师准、长聘制度,制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和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最后,李磊向全处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不断提高站位,学理论,提修养;第二,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三,希望大家不断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做好精准服务工作。

 

关闭
上一篇:“筑巢引凤 荟萃英才 创新发展”——我校举办... 下一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