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新进校教师思想政治与专业能力发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     浏览数:

9月19-2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文汇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进校教师岗前培训——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培训,2019年9月以来新进校工作的102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副校长李磊,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胡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副部长)樊婧,校工会主席杜叶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人事处副处长雷伟,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晋峰,人事处副处长王宁、黄治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胡波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片,认真学习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深情嘱托。何聚厚系统介绍了学校教师培训体系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相关安排。新进校教师代表、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青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师大新教师的感受和感想。随后,与会领导向新进校教师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授艺术通论》等书籍,表达了学校对新进校教师爱国、爱教、爱校的期望。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程光旭作总结讲话,他从师大的历史谈起,回顾我校一步步成长壮大的历程,深情地讲述了师大的情怀。对于新进校教师,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使命、明确“为谁教”;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领悟“教什么”;三是要涵养真才实学,掌握“怎么教”。他强调了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指出青年教师要在党的领导下,潜心教学研究,制定明确的人生规划,大力弘扬西部红烛精神,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为建设师大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副校长李磊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坚持师德为先 厚植成才土壤 全方位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第一课。他从校情简介、总书记寄语、人才成长、规章制度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释了学校“金字塔”人才成长体系,就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师德建设、教书育人、人才支持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日常管理制度及考核要求作了说明。

原来名称也丢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力波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要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为主题,引导教师们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培育者。化学化工学院陈亚芍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向青年教师阐明了“为学”“为人”“为师”的涵义和要求,指出“爱”是教育的真谛。新闻与传播学院何明家讲授了“发声技巧与教师礼仪”,从专业的角度教大家如何“用气发声”,保护好教师的“武器”。化学化工学院房喻通过大量具体实例,强调了家国情怀和责任心对于青年学者成长的重要性,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高贵田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思政与家庭教育思政的关系等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好思政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谈起,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以“教学学术与教学发展”为题,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基本情况,与参训教师探讨了本科教学工作、教学学术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问题。体育学院王棣现场教学,教授大家一系列办公室日常锻炼动作,鼓励大家科学运动、健康工作。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和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艳分别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和理工科科研项目的管理政策,强调了项目申报的各类注意事项,包括科研业绩认定、科研经费管理、科研成果奖励政策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此次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又使得新进校教师了解校情校况和应该遵守的各项制度,对未来的工作和人生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学校将不断优化青年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关闭
上一篇:【学“四史”】李磊为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下一篇:我校教师代表参加陕西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