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蓄势追赶 书奋进之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2     作者: 朱睿     浏览数:

31日上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2018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处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磊主持。

12E01

李磊指出,2017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很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紧紧围绕“双一流”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2018年的工作将会更富挑战性,每一位人事干部都应当不断加深思考:我校人事工作与其他部属师范大学的差距在哪里,与同城部属高校相比短板在哪里;纵向年度成绩与历史成绩呈现怎样的变化趋势;当前状况与规划目标存在怎样的质量偏差,在比较和变化的基础上深入剖析、直面问题、主动出击。

14B9C

1614B

会上,李磊首先从高层次人才、人员聘用、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建章立制、常规人才队伍建设、学校机构设置、人事人才信息化建设、团队建设等八个方面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随后,他带领全处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和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阐释了其中高等教育方面特别是高等学校人事工作方面相关内容,他希望大家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内涵式发展”要求,明确高等教育改革目标,提高角色站位,重点是政治站位。接着,李磊结合《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陕西师范大2018年工作要点》中人事人才相关工作的要求,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增强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中“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和“做好师资补充和培训”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他谈道,2018年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体现在学校工作要点中虽然只是短短3段,不足千字,但涉及的皆是改革的“深水区”问题,必须依靠深度思考,群策群力。最后,他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十项任务与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既学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又学业务,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二是直面教师国际化程度不高、部分学科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人才评价机制不科学等六大问题,制定点对点补短板措施;三是坚持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学校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精准服务、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做好人力资源保障;五是做好人事工作顶层设计,不断优化人才成长“金字塔”体系;六是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责任清单和服务项目清单;七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高队伍“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八是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九是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单位调研,精准服务;十是加强团队建设,打破惯性思维,提升工作艺术与领导力。围绕这十项任务,他勉励处内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思考,蓄势追赶,2018年继续携手前行,努力奋进。

 

 

 

    当天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分两组就上午的专题报告要点和2018年工作任务目标、进度和完成时间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拓日常工作思路,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不断进步贡献力量。

 

关闭
上一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 下一篇: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