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张钢胜主任一行看望我校外籍教师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浏览数:

 

7月14日上午,西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张钢胜、办公室主任陈瑛、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涉外处长于茜等一行6人来我校看望俄语中心俄方主任、“西安市荣誉市民”娜塔莉·察廖娃女士并交流座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党委书记马正平、俄语中心中方主任孟霞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晋峰主持。

张钢胜对娜塔莉·察廖娃这些年对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学校一直以来对娜塔莉·察廖娃在工作生活方面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截至目前我市共授予了36位“荣誉市民”,以鼓励和表彰他们为西安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市人大将看望慰问“西安市荣誉市民”确定为今年重要的工作任务,希望通过走访,了解他们在我市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为西安市国际化建设建言献策。

王启龙对张钢胜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市人大、市外委长期以来给予娜塔莉·察廖娃和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于茜介绍了“西安市荣誉市民”的设立情况,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荣誉市民”之间的互动往来,努力提升“荣誉市民”政策待遇。孟霞介绍了娜塔莉·察廖娃在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娜塔莉·察廖娃满怀激动地向张钢胜主任一行专程来校看望表示感谢。她回顾了自己在西安生活和工作的情况,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西安,热爱中国的文化。十年前第一次来到西安,就与西安结下了不解的缘分,深厚的文化积淀坚定了自己长期留在西安的决心。她说,“我觉得自己的使命不仅仅是教学,我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传播中俄文化,让中俄两国的人们有更多的交流。”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张钢胜代表市人大向娜塔莉·察廖娃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并参观了我校俄语中心。

据了解,娜塔莉·察廖娃女士自2010年4月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工作至今。在她的积极努力下,促成了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在西安设立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俄语中心,对于提升陕西以及西北地区对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2016年5月,被授予“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2017年6月,荣获首批“陕西省优秀外籍教师”称号。

 

 

关闭
上一篇:我校召开附属中学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 下一篇: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