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示 >> 正文

公示

关于参加2016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24     作者:     浏览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的通知》(留金法﹝2016﹞5066号)和《关于组织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的通知》(教留函﹝2016﹞29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人员服务工作,增强出国留学人员的使命感与荣誉感,现将行前培训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获得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被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项目录取)的教师。

2.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申请教师。

3.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俄罗斯互换奖学金项目等项目申请学生。

4.拟自费留学人员和正在参加公派出国外语培训的教师应尽可能参加。

二、培训时间、地点

1.行前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5月26日(星期四)下午1:30-5:30

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四层会议室(410-411)

2.行前培训会

时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8:30-下午5:00

5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详见附件)

三、培训内容

1.行前培训视频会议

(1)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海外安全、领事保护。

(2)如何在国外进行自然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提高研究水平等。

(3)如何在国外保持心理健康及如何处理与导师间关系等。

(4)安全防护,紧急求助和逃生等。

(5)派出手续办理、管理与服务问题答疑。

2.行前培训会

(1)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的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

(2)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中西医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在外中国公民权益;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

(3)留学目的地国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留学目的地国国情介绍,等等。

四、注意事项

1.培训会履行严格的签到手续。请参会人员务必按时签到并参加培训。

2.培训会要求全部参会人员务必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保证会场秩序并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3.报到时领取培训会附赠资料。

联系人:吴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85310357、85307743

附件:西安外国语大学会场座位安排示意图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5月24日

附件:

关闭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6年小学教师岗位拟聘人... 下一篇:关于转发《关于推荐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