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其他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     浏览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收官之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涵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校特制定《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安排意见》(见附件)。现就落实安排意见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核心,重点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和加强改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两大课题,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师大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积极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包括四个专题,分别是: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第二专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第三专题: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第四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学习时间:2020年10月—2021年1月

三、学习要求

1.规划进度、确保长效。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是常态化工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结合本单位教职工学习实际,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作出明确安排,在读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同时,针对本学期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规划,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做好学习效果的监督与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2.带头领学、以上率下。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作勤于学习的表率、当善于学习的标杆;要利用好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聚焦学习主题、明确学习内容;要注重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辐射效应,以中心组学习带动本单位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标。

3.聚焦发展,以学促行。理论联系实际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的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相结合,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面对“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在做好经验总结与回顾的同时,立足岗位,科学谋划“十四五”,为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办学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好的经验请及时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snnu.edu.cn。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30


关闭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规范非教学科研人员攻读学位审批管理...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审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