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其他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     浏览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4号)要求,学校定于近期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名额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辅导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培训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开展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开设“夯实政策理论 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法规学习 深化师德认知”“遵守职业规范 守好师德底线”“加强自我修养 维护职业形象”“潜心教书育人 彰显师德智慧”“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师德风尚”等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2)。参训教师、辅导员请结合自身需求自主选学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辅导员将以所在党委(党总支)为班级,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此外,参训教师、辅导员也可以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站的集中研讨,并在主题研讨区与全国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辅导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择优在《陕西师大报》进行刊发。

4.在线考试:参训教师、辅导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要参加在线考试,重点考察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满分100份,60分以上合格。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教师、辅导员请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教师考核登记表》(附件3)并在线打印学时证明,考核登记表及学时证明复印件统一由二级党委(党总支)交至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下,优先推荐35岁(含)以下青年教师、辅导员申报(近两年参加过同类培训的教师和辅导员,原则上不再重复申报),并切实安排好班级交流研讨各项工作。

2.参加培训的教师、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

3.附属单位党总支、文化产业党总支、附属中学党委请参照《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4号)(附件4)文件要求,制定本单位培训计划,及时有效组织教师参与专题培训。

4.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于2019514日下午5:30前将《陕西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参训教师汇总表》(附件5)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4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gzb@snnu.edu.cn,联系人:折斐翡,联系电话:029-85310457


附件:1. 附件1 陕西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名额分配表.xlsx

    2. 附件2 高校教师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3. 附件3 陕西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教师考核登记表.docx

    4.  附件4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pdf

    5. 附件5 陕西师范大学“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专题培训参训教师汇总表.docx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59


关闭
上一篇:关于转发《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推进西安市地... 下一篇:关于推荐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9年高等院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