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浏览数: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622日至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雷利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杨耀荣,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教授惠记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资科科长康志亮为工作组秘书。


622日,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召开。专家组组长王慧锋教授代表专家组表态发言,并具体安排了现场检查工作。


623日上午,在我校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召开了陕西师范大学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项汇报会。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李磊副校长、各学院(中心、所)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慧锋教授主持。


首先,王慧锋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说明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安排本次职称评审工作现场检查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职称评审专项检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接着,李磊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职称评审工作汇报。李磊在汇报时指出,教师是高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职称评审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职业发展的“指挥棒”。他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制定科学的评审制度、执行规范的评审程序、评出具有公信力的结果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的原则思路、制度体系、评审过程等基本情况。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职称评审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特色:一是坚持实现精准评价,在教师分类评价方面着力解决评价标准“一刀切”问题;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大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力度,回归大学初心;三是坚持“代表性成果”评价,强化成果质量要求,淡化数量要求,引导人才深耕专业;四是持续推进职称评审工作信息化,现已实现职称评审工作“全程100%”线上开展。教育部网站也对我校职称评审改革进行了报道与推介。最后,他表示,学校未来还会进一步强化职称评审内部监管与职称评审聘后管理,完善校内职称监管机制,细化对职称评审的过程性规范要求,并采取多种途径强化聘后管理。


专项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学校职称评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623日下午,专家组调阅了学校、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主管职称评审工作的校领导、人事处处长、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近三年申诉人员及未获职称晋升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在最后的合议环节,专家组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梳理,随后将形成考察意见向我校反馈。

现场检查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人员访谈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指标体系》要求,全面考察了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相关内容,并对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现场检查工作必将对我校促进职称评审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
上一篇:西安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张钢胜主任一行看望我校外... 下一篇:李磊副校长赴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调研新工科建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