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后”积“博”发,演绎别样风采-——我校举办首届博士后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吴晓杰     浏览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长安友谊花正开。411日下午,由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田径场开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我校博士后人员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参赛,并特别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的博士后代表队及部分合作导师、博士后管理人员助赛,运动员共百余人。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杨欢老师,我校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雷宏振教授、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刘忠文教授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樊婧主持。人事处处长李磊致辞,他指出,博士后队伍作为高校人才储备的“蓄水池”,创新型人才的“预备役”,不断彰显其在“高精尖缺”“学科交叉”“产学研用”中的地位与作用,学校希望以搭建趣味运动会这一平台为开端,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服务,继续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加深我校与兄弟院校博士后之间的合作交流。长安大学人事处许岁爱副处长代表参赛兄弟院校发言,她对我校组织筹备并邀请兄弟院校参加本次博士后趣味运动会表示感谢,也希望各兄弟院校今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壮大博士后事业。最后,学校博士后联谊会宣传部部长史恒通发言,他表达了博士后们对美好生活,对健康体魄,对幸福心灵的向往与追求,并代表运动员们宣誓,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会精神。


本次运动会共设7个团体项目。春日的绿茵场上,博士后们一改往日从事科研工作时的沉静内敛,热情地投入到各项比赛中。“和谐动力火车”“团结协作”项目中,各支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夹乒乓球折返跑”“螃蟹赛跑”项目中,队员们你追我赶、活力四射;“手榴弹掷准”“搭桥过河”项目中,选手们互相鼓励、默契配合;“队旗接力”项目中,运动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赛场上校旗飘扬,欢声笑语,热闹非常。

本次趣味运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精准服务”博士后群体的体现,是关心博士后身心健康的体现,也是促进博士后合作交流的体现。未来,学校还将继续策划一系列有益于博士后群体的活动,丰富博士后学术和业余生活,展示博士后精神风貌,促进学校博士后事业的不断发展。

 

 

关闭
上一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海外人才招聘活动(波士顿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